小海蒂读后感500字

朱恩甫   2021-02-24   1

《海蒂》毫无疑问是一本好书,既温情又治愈。讲述的故事其实非常简单:亲近自然的孩子经历过大城市的生活收获友谊,后重返自然,拥抱自然;反作用的,友谊和自然的力量也让好友重获健康。

除了这个友谊故事外,海蒂与爷爷的亲情线也特别引人注目。我曾看过小说改编的电影《海蒂和爷爷》,从命名就可以看出电影的重点在于隔代亲情。爷爷从不接受海蒂,从不让她读书,到成为彼此的至亲依靠,到为了海蒂转变并用实际行动支持海蒂学习。亲情的发展自然顺畅,不突兀不矫情。

对比小说和改编后的电影,我认为影视化有非常值得称道的地方。不仅体现在具象化表现小说中的绝美自然风光、用滤镜的对比强化城市与自然的区别,还有一个很感动的细节:

小说中的海蒂是独自爬上钟楼俯瞰城市的,本以为高处会有不一样的风光却只看到鳞次栉比的房屋,她觉得失望;但电影对这部分情节做了点改动,海蒂绕开守楼人,带着克拉拉登上了钟楼,克拉拉因此领会了从未见过的高处视野,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她们都很开心。我特别喜欢这个细节改动。

即使在豆瓣的书影音板块,《海蒂》也是一本高分书目,《海蒂和爷爷》也是一部高分影片,它们收获了极多人的认可称赞。在阅览了书籍欣赏过影片后,我的内心也会有一种透彻的感动。这故事展现的是身为成年人很难领略到的清澈友谊,还有忍不住为之落泪的浓郁亲情,还深感大自然无私给予的最质朴的力量。回首自己,当领略过这样澄澈的梦想后,我也理应具有反省激励自己的勇气和无尽的希望。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海蒂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海蒂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