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爱的惩罚

靳依蕾   2021-02-06   4

天色缓缓地暗了下来,夕阳的最后一丝腮红也深蓝的天空给覆盖了。儿子愁眉苦脸地坐在书桌前。

原来今天老师布置的作业太难了,儿子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只见他眉头紧皱,右手拿着一支笔,左手托着下巴,眼睛直直地盯着面前的墙,好像盯一会儿墙就能知道答案似的。儿子的两条腿也因为着急而拧成了麻花。老爸在一旁站着,手插在口袋里,看似悠闲自在。但他的眼睛却紧盯着儿子,心想:儿子怎么还没写完?都这么晚了,算了,帮帮他吧!于是老爸就帮助儿子完成了作业。

第二天,儿子去上学了,老师改完作业后把儿子叫到了办公室。老师问:“孩子,这道题除了你以外,咱们班全军覆没,老师想请你讲一讲你的思路。”“这个嘛……”不等儿子说完,老师就打断了他:“不过这字体看着似乎不像你的?你能和老师说说怎么回事吗?”“呃……老师……这是……是……”儿子吞吞吐吐地说,“我……我老爸写的……”老师听完,立刻火冒三丈,立刻带着儿子去了儿子家里。

到了家门口,老师怒气冲冲地按下了门铃。爸爸哼着小曲儿,笑眯眯地出来了。一看老师来了,他的眼睛瞪得滴溜圆,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他想:老师一定是察觉了什么。儿子的脸也“刷”得一下子红到了耳根,看起来红扑扑的,头埋得低低的,两只小手不知所措,只好摆弄着自己的衣角。这气氛真尴尬!

老师走进屋子,不由分说按住爸爸一阵暴打,爸爸连声求饶:“老师,我下次一定好好写,我再也不马虎了……”老师加快了手的动作……窗外的月亮也羞得拉过来一片灰白的云朵,星星无言,大树无语。

最后,看着老师气得拂袖而去,老爸才终于明白了自己帮儿子写作业并不是爱他,而是在害他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溺爱的惩罚”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溺爱的惩罚》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