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香温席的故事

史昊城   2021-01-17   3

汉朝时,江夏有一个叫黄香的人,九岁的时候,就明白了孝顺父母的道理。

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太阳像一个大火炉一样炙烤着大地,把大地烤得热烘烘的,就连蝉儿也在树上大声叫着:“好热啊!好热啊!太阳公公,你快点下山吧!”

终于到了傍晚,太阳西沉,蚊声如雷,蚊子们仿佛在喊:“冲啊!快吸人们的血!”黄香想:这么热的天气,还有这么多蚊子,父母肯定睡不好觉。于是,他便拿起扇子扇父母的床帐,使床帐凉爽。然后又拍打蚊子,将蚊子从蚊帐中赶出。

“咔嚓”,门开了,黄香的父亲一脸疑惑:“黄香,你在干什么?”黄香笑了,恭恭敬敬地说:“父亲,天气炎热,夏蚊成雷,于是我就用扇子让枕席清凉,让蚊虫远避让,您可以睡个好觉。”黄香的父亲听了,笑着拍拍黄香的头,感动地说:“我的儿子真懂事,真孝顺。”

到了寒冷的冬天,床铺就冰凉刺骨。黄香心想:天这么冷,父母肯定睡不暖和。于是二话不说就钻进被子,用自己暖和的身体让被子变暖。黄香的母亲,看见黄香在被子里缩着身子,走进来奇怪地说:“黄香,你怎么还不回自己的床上睡呢?你在干什么呢?”黄香回答说:“现在正值隆冬,天气太冷了,我怕你们睡不暖和,我先把被子睡暖,你们来睡的时候就暖和了。”黄香母亲听了无比感动地说:“我的儿啊,真孝顺!”

后来黄香孝顺父母的事迹传遍了京城,号称“天下无双,江夏黄香。”而黄香温席的故事也成为了千古美谈。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黄香温席的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黄香温席的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