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与驴的故事

朱钧益   2021-01-09   5

从前有一匹大马,曾经高大健壮,驰骋飞速,一直陪伴着主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也渐渐地老去。

有一天,主人对老去的大马说:“我的马儿,这些年你也累了,该出去走走了!”

于是解下了绳套,大马顿时觉得轻松极了,他悠闲地走着走着,忽然传来一阵咒骂声,大马抬起脑袋,看见一户人家的门口处,主人正在对着一头老驴子破口大骂:“你这头懒驴,驼这点东西都驼不动,看我明天不宰了你!”

大马很同情驴子,于是到了三更他悄悄地踢开了大门,用牙齿咬断了老驴子的缰绳。对他说:“快跑吧,你的主人要杀了你!”

老驴低下了头说:“我从出生就在这里,离开这我去哪呢?”

“和我一起去旅行吧!”大马兴奋地说。

“我不想去,主人一直对我很好,只要我辛勤劳动,他不会杀我的!”老驴想了很久拒绝了大马的建议。

大马劝了很久只好离开了。

第二天,驴子还是被赶进了屠宰场……

大马摇了摇头说:“狡兔死,走狗烹”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马与驴的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马与驴的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