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温暖的陪伴作文600字

张文轩   2020-12-18   15

一直来不及感谢,但愿你不会介意。——题记

我想用“语文逆袭”来形容初中的自己,在遇到你之前,我相貌平平,成绩极差,爱抄作业,背地里骂老师,无任何优点……

我曾将考完试后的卷子撕个粉碎从四楼扔下,我曾背地里大声骂着那些只适合你的脏话,我曾经以为你忒讨厌我……那个时候,那个年龄,我对你充满了芥蒂。

那一天,你突然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夸奖了我,我认为只有好学生才配拥有的词语竟全部用在我的身上,原因是我的作业正确率百分之九十。我低着头不敢看你,因为你或许不知道压在我手下的“答案”多么刺眼。是那一次夸奖在时刻刺激着我不断变化着,因为你为我的世界点亮了一盏灯。

从此以后,寝室的墙壁前多了一个认真的影子,厕所里多了一个背单词的声音,走廊中多了一个写作业的“壁虎”,课堂上少了一个睡觉的“卧龙”……满眼尽是夕阳的余晖,像是被谁打翻了染缸,阳光洒在我日记本的左下角,那一页写满了“加油”。

当我遇到困难时,抬头望着窗外飘忽的云朵,多想对老天爷说一声:“老天!我再也不叫你爷了,你压根儿就不爱我这个孙子”。但也许上苍还是眷顾我的,我的成绩逐渐提升了,所幸,你肯帮我,还好,我肯努力。

时间一晃而过,升入初二,学习进入了白热化,说不上有压力,就是名次倒退了许多,看到你焦急的眼神,我哭了,你帮我擦泪并说了很多安慰的话,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人生路上的每一次低头都是对自己的肯定”。我心里有无数的话,此刻却因为对你的愧疚,一句也说不出来。

我曾经想过如何用惊艳的词语,高雅的句子来赞美对我那么重要的你,但当我真的拿起笔书写这份真挚的感动时,剩下的只有这份平静。

我不善于表达,可我想把这短暂的、温暖的陪伴和感谢写成文字。谢谢你——李老师,让我从此不再孤单,谢谢你,谢谢你!

点评:这是一段真实的故事,倾诉的是一段真情。初一入学时,在老师眼里,张文轩同学是一个“刀枪不入”、“油盐不进”的“问题学生”,在他身上老师们用过好多种办法,但都无济于事。一年多的时间很漫长,也很短暂,漫长的是他不良的行为习惯和低劣的学习成绩;短暂的是突然有一天,老师的鼓励让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句温暖的话语,一个鼓励的眼神,一次厚重的抚摸,都可能成为孩子转变的契机,也许会影响他们一辈子。每个孩子都想成为好孩子,就像每棵庄稼都渴望成长,希望我们都能用欣赏之烛,去点燃孩子们的理想之路。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最温暖的陪伴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最温暖的陪伴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