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与黑暗作文600字

况沛   2020-12-17   7

千百年来,人类一直在排斥着黑暗。起初,火把为部落照亮了生机,赶走了野兽。现在,电灯为人们划破了黑暗原本的样子。随着时间的推移,黑暗渐渐被人们抛弃,成了被厌恶的存在。

时值夏日,炎热的空气席卷了城市。于是,空调成了家家户户的避暑法宝。它们日夜不停地工作着,为人们送去丝丝凉风。我来到了外婆家的小区。奇怪的是,小区里一片漆黑,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我只能借着月光,摸索到了外婆家门前。一开门,迎接我的并不是明亮与凉爽,而是一朵摇摇欲坠的微小火花。除此之外,就只剩下无尽的黑暗。

外婆突然从黑暗中走出来,对我说:“在你来之前几个小时就停电了。好像说是太多人用空调,电路过载了。开不了灯,只能点蜡烛了。”蜡烛发出的光很黯淡。与它周围失去了灯光照亮的黑暗比,显得微不足道。它似乎意识到自己的渺小,正努力地燃烧自己,想要多放出一丝光芒。渐渐的,它的火焰越来越小,越来越弱。

“呼”!一阵风吹过,本就脆弱的烛光就化为了一道青烟,熄灭了。整个房间顿时变得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我在黑暗中磕磕碰碰地走着,不禁在心中咒骂这黑暗。“这黑暗太讨厌了,让我稍微一动就会撞到什么。”我向四处摸索。猛然发现一片亮光。向那光走去,一抬头,看到早已许久未曾注意到的月亮。它与周围的黑暗并不是格格不入,而是融为了一体。与黑暗的星空共同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看着这一轮明月,我想它若与黑暗格格不入,还会有现在这么明亮吗?我想,有一些事物不用去盲目地抵触。静下来,去分析它,去了解它,它也能为我们带来光彩。

想到此处,眼前的黑暗明亮了起来。它仿佛脱胎换骨了一样,焕发出它的光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明亮与黑暗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明亮与黑暗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