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作文500字

何锦博   2020-12-03   7

自从外公退休后,他就时不时去离县城不远的老家干起了农活,在田里种了许多农作物,还养了一个鱼塘。鱼塘里放了很多鱼苗,小鱼经常蹦出水面,就像在和我打招呼,欢快极了。

劳动节放假我又去外公家玩,外公神秘地对我说:“你想不想完成一项有趣的任务?”我一听,立马有了兴趣,连忙点头。外公又说:“这项任务就是,我的田里种了许多玉米和青豆,但是长了很多杂草,它们是会吸收农作物养分的,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消灭它们?”我当然举双手双脚赞同啦。

于是,我和外公就奔赴我们的“战场”——农田作战去了。外公说,拔草时要连根拔起,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斩草除根。一开始,我拔草拔得可起劲了,风风火火上来就消灭了一大片,外公都夸我太能干了。可是没多久,我就汗如雨下,没力气了,一会儿跑去喝水偷个懒,一会儿又去树荫底下休息。外公看出了我的小心思,他用了一招激将法:“你这是学小猫钓鱼了吧?看来今天的任务你是完成不了咯!”一听到不能任务,我“嗖”地一下,冲到田里,继续卖力地拔起草来。最终,我和外公并肩作战,共同消灭了所有的杂草。

“恭喜你!完成了今天劳动节的特殊任务,小战士!”外公跟我一起击了个掌。虽然我们的汗水都弄湿了衣服,但是我们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劳动节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劳动节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