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风家训作文500字

侯增硕   2020-11-24   19

自古以来,家风家训就是教育家人的关键点,无论是诸葛亮的“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还是徐正韬的“厚德明理,格物致公”都具有传承意义和理性教育思想,都是想要遵守一个自古以来都有的约束和一种红色传承。

虽然有很多同学不知道自己家中明面上的家风和家训,但从自己的父母或长辈的语句中总能悟出些什么!我就从我爸爸的话中领悟出了我们家的家训——诚实明理,厚积薄发。

诚实明理的意思是要做一个真诚、信守承诺,做事要明白其中的缘由和道理,要做到平常多积累,不要骄傲和高调,要谦虚、低调,做任何事都要保持一颗冷静而又平常的心。事实上,我的爸妈也是这样做的,我的爸爸喜欢看电影来获取历史战争和事件,每次我问爸爸几几年发生了哪些事,或者哪些人做了什么事时,他都会做沉思状,随后不紧不慢的详细的讲给我听。至于妈妈则喜欢阅读,每当遇到好词好句时,妈妈都会朗读几遍,或者拍上照片,或者抄上她的小本上,等有空闲时间了,便会拿出来让我看和背诵,自然而然的知识就会越积越多,越垒越高。

诚实明理,厚积薄发,这就是我的家训,一个会得益于我的家训,我永远不会也不能忘记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家风家训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家风家训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