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体验作文600字

张琳珠   2020-11-22   13

以前去购买商品时,我最讨厌的就是拉下脸来跟那些商家套近乎,想让他们把东西便宜点卖给我,可他们却偏偏与我“针锋相对”,一分都不肯让。可恶!但自从我通过这次学校举行的小小交易会,名正言顺的当上商家后,我才知道:作为商人,绝不能做亏本买卖!

第二节课下后,我提着在家准备好的交易品,像脱了缰绳的野马般一口气跑到老教学楼前,开展这次由我们来售卖商品的小小交易会。

我把报纸展开,平平地铺在售卖点上,再小心翼翼的将我的商品一一摆在报纸上面。“好啦!”我搓了搓手掌,“万事俱备,只欠开卖!”

我打起精神,刚要学电视里的小报童吆喝,就被蜂拥而至前来买东西的小同学惊吓到了:“呀,这是要来迎接什么国家***呀?人也太多了吧!吆喝起来可真不好意思。算了,不喊了。”我打起了“退堂鼓”,冷不丁丁地坐在了那儿。

“姐姐,这个水晶球多少钱啊?”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个窈窕的小女孩,正睁着她宝石般的大眼睛望着我。“啊?这……”我有些“受宠若惊”,激动得快要上天了。“这个两块,小妹妹。”我舒展开嘴角,对她莞尔一笑。小女孩一边摆弄着水晶球,一边说:“可不可以便宜点?”“呃,这个嘛……”我有些犹豫,想:要不要便宜卖呢?这时,我瞄了一眼小女孩,她正用她那对会说话的大眼睛一闪一闪地望着我,好像在请求我便宜点。我心一软,仿佛感觉如果我不便宜卖,有人会在我的良心上狠狠地插上一刀似的,便将水晶球一块钱卖给了她。

看着小女孩连蹦带跳的身影逐渐消失时,我又迎来了第二个顾客: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他刚在我的摊前蹲下,就用他肉嘟嘟的小手一把抓住商品中最可爱的一个玩偶——小白狗。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小白狗,显然很是喜欢。这次,我便先发制人:“你买一个吧,小弟弟,很可爱的。”“那它多少钱?”男孩用颤抖着的小手指着小白狗问。“三块钱。”小男孩刚想伸进口袋里掏钱,刹那间,我从他的目光里仿佛读出了什么,是……要讲价吗?

果然,小男孩小声地说:“可不可以便宜点?”唉,该来的还是来了。好吧,就便宜你一点。我的口中刚想吐出“两块儿”时,几个念头从我脑海里涌了出来:我是不是亏了?记得以前跟那些哥哥姐姐砍价时,他们却寸步不让。可是小男孩那么单纯,我这样会不会太残酷了?忽然,我猛地想到:等等,现在我可是商家!作为商人,我怎么可以因为仁慈而亏本呢?不可以!

“不好意思,我就卖三块!”终于,一向仁慈的我也冷酷起来了。这回,“我是商家,不能亏本”这八个大字一直在我脑子里徘徊。谢天谢地,最后小男孩这是咬咬牙买了下来——虽然我感到他给我的钱还很热乎,但并没有后悔。

当我的摊子变得空空如也时,我心想: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我“成为”了商家后,才明白:作为商家,绝不能做亏本买卖!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次难忘的体验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次难忘的体验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