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想忘记的一件事

袁梓航   2020-11-04   6

每个人的记忆里都贮存着许多事情,有快乐的事,有难忘的事,有自豪的事,当然,也有最想忘记的事。今天,我要说的就是我最想忘记的一件事。

记得上三年级的时候,我有一个学习上的竞争对手,他是班里鼎鼎有名的学习标兵,我们俩的成绩常常不相上下。后来,虽然每次考试时我总有胜券在握的感觉,可不经意间他却像装了定位仪似的,“唰”的一下,成绩就蹿到我的前面,从而稳稳当当地坐上了“第一”的宝座。因此我对他记恨在心,也可以说是羡慕、嫉妒、恨吧!

风水轮流转,直到有一次,他考砸了,名落孙山,我打心眼儿里高兴,整整一节课都在掩着嘴偷偷笑,那种幸灾乐祸的幸福感,大大地满足了我。一下课,我就向四面八方传扬他考砸的消息,顿时,班里人尽皆知,只有他还被蒙在鼓里呢。正当我还兴致勃勃地和其他人对他的“丑闻”评头论足时,突然,原本哈哈大笑的同学们呆若木鸡,我一愣,想问问怎么了,却感觉背后阴凉凉的,一转身,我吓得汗毛都竖了起来,原来他就站在我背后!

只见他瞪着铜铃般的大眼,咬着牙,握紧拳头,与我怒目相视。我十分愧疚,脸上火辣辣的,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我想回到座位上,但他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前拦住了我,我吓一跳,低着头想从旁边走过去,谁知,他猛地一伸手挡住了我的去路。我不耐烦了,狠狠一推,他一不小心没站稳,“咚”的一声摔倒在地,头上肿了一个大包。看着眼泪汪汪的他那一副委屈的样子,我这才意识到一切都因为是我有错在先。从此,这件事就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现在,它成了我最想忘记的一件事,为什么我最想忘记它呢?因为它反映了我那时心理的阴暗面,嫉妒心使我深深地伤害了他人,我为此感到无比内疚、惭愧。我想彻底把它从我的耻辱柱上抹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最想忘记的一件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最想忘记的一件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