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让我敬佩的人作文500字

柯浩泽   2020-10-23   16

他,让我心生敬意

在这几千年的历史中,有着许多国君,其中,让我最为敬佩的便是齐桓公。

齐桓公在两位军师的帮助下,成就大业,在此期间重用管仲,被他们评价为:大度容忍。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在那时,管仲受了鸠皇子的命令去刺杀白皇子,可不想刺杀失败,白皇子反而上位成了齐桓公。齐桓公钦点鲍叔来辅佐,而鲍叔却让齐桓公重用管仲,齐桓公便答应了。

齐桓公曾被管仲刺杀,差点去了性命,可却不计前嫌地接受了管仲甚至重用了他。将他的地位分在了忠诚的鲍叔之上,并多次依靠他,对他没有猜忌,将重任都毫不犹豫地交给了他。这样的大度,并非凡人所能拥有的,而且他善于听取鲍叔的建议,顾全大局,不公报私仇。

齐桓公大度容人,令人敬佩不已。

他作为一国之君,更是有许多可贵之处,他能辨忠奸,而且十分亲民,做事谨慎。这些品质可都并非凡人所有,他才是最佳的国君人选啊!齐桓公用人不疑,一次在山中迷失了道路,还好管仲知道老马识途才让齐桓公军队找到了道路,并且在多次战役中重用管仲,管仲也没辜负了齐桓公对自己的信任,助他成就了春秋霸业。

他的广阔胸怀,善用人才,让我对他肃然起敬,在这几千年中,他可以说是一位伟大的明君,如他这样的明君屈指可数,他的成就更是伟大,他在茫茫历史英雄中,让我最为惊叹,敬佩。(泰河小学柯浩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最让我敬佩的人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最让我敬佩的人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