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汤圆

顾皓天   2020-09-12   28

包汤圆是我国传统文化,每年过年,外婆总要包汤圆来招待客人。

大年初一,外婆说:“早上,我们吃汤圆吧!吃了汤圆团团圆圆。"我迫不及待地说:“我来包,我来包。"说干就干,外婆拿来一包汤圆粉和芝麻馅,我们就开始做汤圆了。

我把汤圆粉倒在一个大盆子里,加了些水,然后用筷孑搅拌,把面粉搓成一个大大的团,然后用刀把面团切成一小块,一小块,我拿了一小块面粉放在手心,用中指在面粉中间钻了个洞洞,然后把芝麻馅放在洞洞里面,再把它捏起来,放在手心,把它搓圆,可是我搓来搓去就是搓不圆,难看极了,唉!我叹了口气,不想做了,这时,外婆笑着说:“不要叹气,学东西,首先要掌握技巧。"学着外婆的样子,搓呀搓,一个球状体的汤圆终于做成了。

今天,我学会了做汤圆,下次,你到我家来做客,我请你吃汤圆。

上一篇:这儿真美300字作文

下一篇:校园的秋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包汤圆”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包汤圆》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