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真热作文600字

谢晓涵   2020-08-21   16

漫长的雨季终于过去了,却迎来了三伏天的酷热。

早上我一觉醒来,就感觉到周围的空气闷热潮湿,非常难受。

拉开窗帘,一道明晃晃的强光刺得我睁不开眼,只瞥见碧蓝的天空飘着几丝白云,我就赶紧把脑袋缩了回来。

离开了卧室,我来到客厅吃早饭,感觉异常的烦躁,再加上妈妈不停地唠叨:“赶快吃饭”“吃完赶紧写作业”“怎么老是慢吞吞的”……我仿佛成了一只充气刺豚,就想爆发。

挨到了中午,我还要步行去奶奶那边吃饭。一出门,一股热浪立刻把我抱在了怀里,挣脱不掉。走在路上,火辣辣的太阳浇在我们身上,瞬间,豆大的汗珠顺着我们的额头脸颊滚落下来。小区里时而有几只小粉蝶从黄花上面飞上飞下,麻雀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几只蝉躲在树上,一会儿“VU,VU…”一会儿“嘎吱,嘎吱...”,仿佛在比赛唱歌,又仿佛在说“真热呀,真热呀!”有些大的蝴蝶飞累了,就伏在树叶背面一动不动,躲避强烈的阳光,给自己保留一点能量。

吃饭时,奶奶却不开空调,我忍不住说:“奶奶,你的空调是留着观赏的吗?”“我肩膀疼,不能开”,奶却教训我:“三伏天就要出出汗,天天空调空调,……”我真是饭没吃好,吃进一肚子气,吃出一身火!

扒几口饭,我就催促妈妈赶紧回家洗澡、开空调。

回来的路上,我也没有心思去看蚂蚁洞,不想去追蝴蝶了,也不愿意观赏精巧的马蜂窝,只想一步跨进家。

下午开着空调,看着动画片,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看看窗外,已是黄昏,大火球竟然下山了,只留下几抹炫彩的晚霞,点缀着天空。

我轻轻地拉上窗帘,却仿佛听见已经落下帷幕的太阳发出一阵阵邪恶的笑声:我明早还会回来的!哈哈哈哈……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夏天真热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夏天真热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