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的好榜样作文600字

李竺芮   2020-05-19   28

我的好榜样拉鲁斯——《飞越风暴》读后感

《飞越风暴》真是一本好书。主人公拉鲁斯是一只十分善良、勇敢、坚强、乐观的海鸥。他喜欢在风暴里穿越和飞翔,他也非常好奇,什么不知道的事,、都会想办法去了解、去探索。

读完《飞越风暴》这本书后,书中有两句话我特别有感受,一句话是“这个唯一在暴风雨中翱翔的身姿,正是年轻的小渔欧拉鲁斯,索比他海湾的渔民们都称它为海神尼普顿的海鸥。”还有一句话是“从很小的时候起,拉鲁斯的父亲就训练他在狂风暴雨中飞行,而他的母亲则在西南悬崖树梢上的巢穴口一边来回踱步,一边担忧的叽叽叫。”

我觉得小海鸥拉鲁斯非常勇敢,只有他一个人才敢于在暴风雨中翱翔,人们才把他称为海神尼普顿的海鸥,这是对他的喜爱和赞美。说到暴风雨,我也知道了,原来蓝天和大海,也有电闪雷鸣、海浪滔天的愤怒时候。而且我觉得小海鸥拉鲁斯的父亲对他非常严格,而母亲对他非常慈爱。是因为小海鸥拉鲁斯的父亲、母亲都想让小拉鲁斯能茁壮成长

读这本书的时候,我想起了苏联作家高尔基写的《海燕》,也是写那些勇敢的海燕在暴风雨中飞翔,可那些海鸭和企鹅却很害怕暴风雨,只能躲在岩石后面,而海燕正在高傲地飞翔……

小海鸥拉鲁斯身上的这种品质,是我们的榜样,很值得适合我们学习。我要学习他的善良、勇敢、乐观、坚强,长大以后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美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他是我的好榜样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他是我的好榜样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