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作文700字范文

余思涵   2020-04-28   22

“读一本好书如交一个好朋友”。今天,我要给大家推荐一本书,这用这本书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它的名字叫《佐贺的超级阿嬷》。

这本书的作者岛田洋七是日本喜剧泰斗,也是一名优秀的作家。本名叫德永昭广,因师从漫才大师岛田洋之助而改名为岛田洋七。作者因父亲去世,母亲无力抚养他,八岁时被喜佐子姨妈送到佐贺,跟阿嬷一起生活了八年。这本书写的就是作者这八年来的经历。顺带提一句,此书还被列入了巴学园系列,黑柳彻子还对这本书做了专访推荐呢!

这本书它最打动我的是阿嬷的乐观和开朗,还有那永不放弃的心。自从外公去世后,阿嬷就担当起了家里的“顶梁柱”——在佐贺大学及其附属中学和小学担任清洁工。当阿嬷好不容易把儿女都拉扯大的时候,作者却来到了阿嬷家,使阿嬷不得不又加重负担。但阿嬷却一直都能够笑对生活。正如作者所说,“她带着笑容结束了九十一年的人生”。是啊,我们所缺失的,不就是快乐吗?但是,刚强的阿嬷有时也会落泪。

一次,作者无意中看到了母亲给阿嬷写的信。信中说“本来每个月该寄五千元生活费的,但本月只能寄上两千元,不足之数,还请妈妈想想办法。”作者决定少吃点,为家里省点钱。阿嬷看穿后,在作者的床边放了个大饭团,饭团旁放了张纸,纸上写着“饭还有的是,吃吧!”作者强忍着泪水吃着饭团,阿嬷推开房门静静地看着他吃。阿嬷那么刚强的人是绝不会轻易流泪的,但这一次,她眼里却闪着泪光。

在这本书中,这样感人的部分有太多太多。在艰苦的日子中,乐观的外婆总有神奇的法子,让生活充满温暖、力量和希望,让家里永远充满笑声!

每当我考试没考好或是心情低落的时候,总会想到超级阿嬷的经典词录:“成绩单上只要不是0就好了。1分2分的,加在一起就有5分啦!人生就是总和力!”“人到死都要怀抱梦想!没实现也没关系,毕竟只是梦想嘛。”这就是我推荐这本书的理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推荐一本好书作文700字范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推荐一本好书作文700字范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