伐木工砍树的真相

董灵俐   2023-09-20   2

清晨,我慵懒地睁开眼睛,一缕金色的阳光跃入房间,温暖而舒适。“咔嚓——咔嚓——”突然,一阵嘈杂的声音打破了眼前的这份宁静。这是怎么回事?起床一看,原来是园艺工人在修剪道路两旁的树枝呢!

我站在窗前,饶有兴致地看了起来。一位园艺工人正站在两层楼高的升降车上,双手戴着手套,牢牢地握着锯子。眼见他把锯子对准树枝的底部,来回用力拉扯几次,只听“咔”一下,一根手臂粗的树枝就这样被锯了下来。随着升降车的上下移动,很快窗前的这棵树被锯掉好几截,变成“光杆司令”了。

看着这番场景,我的心里不禁冒出了许多问号:这些树好不容易长得这么高大,这么茂盛,既能遮阴又能绿化生态,为什么要把它们修剪掉呢?这难道不是乱砍滥伐吗?不行!我要制止这种破坏环境的伐木行为。我穿上外套冲出家门,看到小区里的好多树都被剃得头光秃秃的,于是更加着急地边跑边问道:“这么好的树为什么要锯掉它啊?”园艺工人耐心地解释道:“小朋友,你误会啦,我们这是在美化环境呢!修剪树枝可以控制树势,调整树形,改善透光,还能防止病虫害。”我竖着耳朵认真听,似乎明白了一些。园艺工人见我似懂非懂的样子,又补充说:“锯掉的部分春天还会长出新枝,不仅不会影响大树的健康,还会令它更加美观呢。”

听了园艺工人的话,我又回家上网查了相关资料,了解到树木在冬天基本停止生长,而且树木的营养基本集中在树干,所以在这时修剪对树木的影响最小的。此刻,窗外的伐木声又悠扬响起,犹如一首美妙的乐曲令人陶醉。

上一篇:月考日记200字

下一篇:我心爱的植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伐木工砍树的真相”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伐木工砍树的真相》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