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植物

李紫怡   2022-01-07 19:45:42   0

1801年,一位德国植物学家在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发现了一种奇特的莲花。它们就是王莲。

王莲的叶片刚长出来时,就像红薯上长了刺。过了几天,它又长大了一些,变得像一块湿淋淋的毛毯。用不了多久,它就变成了一个“榴莲壳”。这个样子的植物可真丑啊!

不过,随着王莲的叶子越长越大,它会越来越漂亮。因为它的叶子会舒展成绿油油的大圆盘。听说王莲的叶子最大直径可达三米。

绿色的大圆盘和其他在水面上的莲叶一比还有几分相似之处呢!比如,睡莲叶子上有缺口,王莲也有。你知道叶子上的小缺口有什么用吗?当然是排水啦!要不然,雨水积在叶子里就会把它压垮。

仔细观察王莲的叶子还会发现它长着刺。那它为什么会长刺呢?因为它要保护自己,吓退草鱼。当然王莲最特别的是它可以承受60公斤的重量呢?这又是为什么呢?秘密就在叶片背面。它的叶脉每根都筷子那么粗呢!纵横的叶脉形成了一个个小格子,像伞骨一样。这样以来,王莲的叶子上坐一个120斤的成年人都没有问题呢!

王莲,真是神奇啊!

上一篇:

下一篇:电影观后感45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神奇的植物”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神奇的植物》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