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化学

刘昱辰   2021-10-21   2

10月21日 星期四 晴

妙不可言的化学

化学一直是门令我向往的学科,高深的知识点,细节要求极高的实验,总结一句,化学妙不可言。

下午有堂化学课,才上课,我就觉的极不平凡,讲台上放满瓶瓶罐罐,看来,今天又有实验。化学课本上让我最喜欢的内容是“到化学实验室去”,虽无法上手实操,但可以看老师做,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无奈运气不好,第一次上网课,要隔着屏幕去看,观感极差,又是差过,讲水的过滤时,坐最后一排,看不上几眼,十年风水轮流转,坐到第一排,不愁看不清。

上课铃打响,老师走入教室,几句总结之后进入正题,拿出今天的第一位主角——托盘天平,先是称取一个烧杯的重量,调平,估计烧杯有多重,老师说大概二十到三十克,放入二十克砝码,没反应,再放入二十克砝码,依旧没反应,换成五十克砝码,太沉了,估计失败,又经过多重调试,测定这个烧杯四十八点一克。

之后是称出三点六克的氯化钠,这还整出个笑话,老师说拿出食盐,我们都十分惊讶,不是氯化钠吗?此时老师才提醒到,氯化钠正是食盐,哦,原来如此,你认为三点六克有多少,一测才发现如此多。

还有哪个量筒,坐得近,看得清,一个简单的小实验就可以让我记住所有的知识点,多好,不用再枯燥去背。

化学,妙不可言,一堂实验课便可让我记住许多知识,同时,激起我对化学知识渴求的欲望。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眼中的化学”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眼中的化学》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