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装修

宋亚轩   2021-10-07   1

装修房子实在太不容易了!

我们的新家自从交了房就一直没装修,只是在小院里种上了葡萄、苹果、韭菜、辣椒、南瓜......房子却一直闲置,那灰不溜秋的墙壁仿佛在哭诉:你们怎么不管我呀?

终于,几个月前,我们的房子开始动工装修了。说来也快,仿佛眨眼间,房子就装修完了一半,什么吊顶、刷漆、铺砖就都做完了。

也不知道何时起,装房子便开始流行了美缝,就是在地砖与地砖间的缝隙抹上美缝剂,显得更好看。我也不知道这究竟是什么,反正听起来挺高级的。

高级归高级,这价格却也高的惊人。装修公司报价一整套下来竟然要三四千元!天哪,这么多钱能买多少块糖呀。一拍大腿,我们决定自己买材料安装。

昨天,美缝剂到货了。事不宜迟,我和爸爸立刻就杠着一大箱子美缝剂动工了。

美缝的第一步是勾缝。我和爸爸一人拿着一个勾缝刀。这个勾缝刀的形状类似勾子,要把地砖与地砖间的沙子、石子给清理出来,然后再填加美缝剂。

说实话,虽然这是美缝,但我觉得勾缝比美缝可累多了。别看只是为了勾沙子,但缝里的不只是沙子,有的还是水泥凝结成的块。一个下午,我们只勾了一个房间的地砖缝,腰累得生疼,手指上还磨出了血泡。

后来,爸爸在网上搜到了可以自动美缝的机器,我想,这要是没文化,连工人都做不了,光机器就能取代人力了。啥都别说了,好好学习吧。

咝,手真疼。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新家装修”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新家装修》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