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神奇小子》观后感800字

王维家   2021-09-18   0

“妈妈”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有说她伟大,有人说她严厉;有的人眼中她不苟言笑,有的人眼中她和蔼可亲。但不置可否,每一个妈妈都能用自己布满糙茧的温暖手掌撑起一个小家。

不放弃的爱

以前我不懂,大家总说母爱是最无私的爱,我却总不能理解,究竟什么样的爱才是真正无私的爱,甚至总把妈妈为我做的一切,当作理所当然。直到今天,我看了这部让我触动很深的电影,才豁然开朗般,终于明白:什么是无私的爱。是小苏桦伟生了那样严重的病时,苏妈毫不犹豫的地“治”!是小苏桦伟终于站起来时,苏妈眼眶里的泪水和张开的手臂;是苏妈要第二个孩子不是为了顶替苏桦伟,而是怕他老了后无人问津。

苏妈的爱像黑天夜中的星光劈开一条裂缝,像寒冷深冬里一缕温暖的阳光,照亮了苏桦伟不完美的身体,照亮了他的一生。没有一个妈妈会放弃自己的孩子,哪怕是有残疾的孩子。就像苏桦伟说的“我知道我起跑慢,所以我才要在后面拼命的追。”他也很幸运,他妈妈的不放弃,让他有了“追”的机会。

用力哭不如用力跑

那是一条红色的跑道,是次次的枪响,一遍又一遍的起跑,和一阵又一阵的掌声。一个“跑"字,为苏桦伟本来残缺的人生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整部电影最触动我的,就是苏桦伟第一次获奖后,将那块沉甸甸的金牌挂在了妈妈的脖子上,信誓旦旦地说,自己会赢好多的金牌给妈妈。多少妈妈勤勤恳恳付出一生的劳与爱,就是为了这一刻,这骄傲的一刻。

妈妈不善言辞,却总在用自己笨拙的语言鼓励着苏桦伟,苏桦伟也从不曾忘记妈妈的话:用力哭不如用力跑。从此,他遇到困难不再无助地哭泣,他只能用力的向前奔跑,他知道,自己虽然走得比别人慢,但跑得比别人快。

这是一部被爱包围的电影,是一位残疾人的夺冠历程,也在呼吁着我们多关注残奥会。运动员就是一个这样的职业,一刹那的闪耀不等于永恒,或许很久之后,苏桦伟这个名字会被人们淡忘,会有新的残疾运动员顶替他的位置,可真正重要的,是这份对生活永不言弃的赤诚的心,是这样的精神长存于我们的心中。或许,这才是残奥会的意义所在。

神奇妈妈和神奇小子,像两把生生不息的篝火,燃烧在我们的心中。

上一篇:

下一篇:苏桦伟——高昂的灵魂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妈妈的神奇小子》观后感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妈妈的神奇小子》观后感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