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自习日记600字

韩玉祺   2021-09-08 01:45:47   0

做为一名初二的学生,在各方面都应该改掉之前的恶习,使自己变得更完美。新初二意味着我需要学会自律,准确地来说,应该是更加自觉、自律,我的改变就体现在了每天的晚自习。

自从网课开始后,我们每天有晚自习,从晚上6点20分到晚上8点,没有老师管着学生,都是由学生自主学习完成当天的各科作业。不用猜,肯定有些学生匆匆忙忙地完成作业,非但作业质量不好,而且字迹潦草,夸张点说,蚂蚁爬过的脚印都比写地字好看。

我的晚自习不是一个人上的,有一位同学陪着我,她叫孟子潇。上午和下午是我俩待在班里上课,每天五节课,一节课1个小时,中间再休息20分钟。可能是离家比较近方便的原因,晚自习老师让我俩在班级里上。我感觉挺好,因为每科作业都有背诵和听写,以前由家长听写和检查背诵,现在是由我们两个互相听写和检查背诵。背诵的时候,每背下来一段就互相检查,错了提醒一下。听写时,我们每人先记一段时间,然后相互提问,写错了指出来,并罚抄五遍。这样,我俩的作业写得又快又正确,很高效。听了之后是不是想试试呢?别急,等开学后再试。

今天是星期六,本来应该没有晚自习,但因为有作业,我开始了独自上晚自习,虽然一个人,但我依然很自觉很高效地把作业完成了,我没有经历“21天定律”(指1—7天是对某件事情的好奇阶段,8——14天是想放弃阶段,15—21天是习惯养成的阶段),也没有人督促我,我认为这是中学生应做的。学习是自己的事,学的知识为自己所用,不用像个机器人,给你指令才去做,不给指令就一直不动。

晚自习是巩固知识的时间,要好好利用。

上一篇:

下一篇:打羽毛球日记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晚自习日记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晚自习日记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