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作文500字

刘彦骏   2021-05-12 12:20:58   0

作文一:辛苦劳作的一天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本来我认为父母挣钱就是来养我们的,通过今天的辛苦劳作,我知道了花钱都不能大手大脚了。

早上一起来,我就坐着何明俊家的车开始向山上飞奔。环环绕绕终于到了终点,我已头昏脑胀了,按摩完疲惫的身躯,我开始干活儿。

先拿起一棵松树包到纸里,但是包了一半时,左边开了,把左面合上,右边又开了,我手脚冒汗,用尽了浑身解数,终于把一棵树给包完了,累得我满头大汗。何明俊跟我一样,也是满头大汗,但是没有我包得快。老板说,只要我们包一棵就给我们5块钱,听到这儿,我干劲儿更足了。在我不懈的努力下,包完了25棵树。

但何明俊一直都在跟老板讨价还价,最后生气地坐在了土堆上。老板生气说:“别坐我车走了,你自己走回去吧!”何明俊哭唧唧地又开始干了起来,越想越气,拍拍屁股就走人了。我上去追他,终于把他哄好了,我们又开始干了起来。何明俊的手法越来越熟练,5分钟过后就包完了25棵,给了我们一人100块钱。哈哈,好开心

回到家中,我的手全被扎肿了,这时候,我才知道钱来之不易,但付出就有回报。我们每天的花销,学费是来自父母的辛苦付出,所以我们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报答父母。

评语:小作者通过辛苦劳作,不仅有了金钱上的收获,更大的收获来自于对“按劳取酬”、钱来之不易的感悟。读者看到的,还有小作者任劳任怨、帮助朋友化解忧怨的高情商。棒棒哒!

作文二:母亲节谢谢妈妈

从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你就开始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有一种情,形影不离,伴随着我,有一种关心,无微不至,陪伴着我,有一种爱,默默奉献,呵护着我。谢谢您妈妈,已经照顾了我14个春秋。

今年母亲节,我突然变得懂事了。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我的房间,我并没有懒床,麻利地起来了。我不知道这种力量从何而来的,开始为妈妈洗袜子。您看到了,为我竖起了大拇指,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股力量就是爱吧!

由于今天过母亲节,孝顺的妈妈把我领到了姥姥家要陪姥姥过。在一路上我看到了许多美丽的风景,空气是那么清新,天空是那么明朗。为了表示我满心的愉快,我高歌一曲,蓝天白云,晴空万里……

到了农村,看到了辛勤的姥姥,她在厨房做菜,我不禁想到:“母亲节,不应该是女士休息吗?为什么女士在今天这么劳累?”一个上午,终于做满了一桌子香喷喷的饭菜。这时,辛勤的舅舅满头大汗回来了,说四驱车一个轮子卡住了。妈妈用担忧的眼神看着山坡上,我心领神会,连忙爬到山坡上,帮助舅舅呐喊助威。不一会儿四驱车就拽出来了。

回家的时候,看着妈妈憔悴的脸,我不禁头涔涔泪潸潸了。心想:“妈妈,你为我付出了太多了,就算我要回报你也是其中的九牛一毛。”

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有一个词语最为亲切,有一声呼唤最动听,有一个人最需要感恩,她就是——母亲!母亲把爱寄托在无限的唠叨中,如涓涓细流滋润幼苗成长。母亲,你的爱将伴随我行走一生,无论将来漂泊的足音敲响何方,它都会一如既往地温暖我的心灵。那如太阳一般亘古不变的爱,是生命中唯一的存在;如同皎洁纯净的日光;如同千年的书页中飘落的干花!

我想深情地说一句,祝妈妈及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

评语:小作者字里行间满含深情,那是对妈妈无限的爱。孝顺的妈妈也是孩子的榜样,让孩子厚植于心的,是妈妈的言传身教。

上一篇:

下一篇:介绍一个人的作文4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母亲节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母亲节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