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后感500字

王语瞳   2021-03-30   0

在瑞典的一个小城镇里,有一户贫穷人家,在这户人家里有一个调皮捣蛋、爱搞恶作剧、不爱学习、欺负小动物的14岁男孩——尼尔斯。

尼尔斯因为调皮捉弄小狐仙,被它变成了一个拇指大的小人儿,在雄鹅临走时,他为了不使父母伤心,尼尔斯便骑着雄鹅飞向天空,开始了一场惊险有趣的历险。尼尔斯骑着雄鹅跟随雁群环游了瑞典,观赏了瑞典的大好河山、美丽风光;参加了雁舞大表演,赶走了大楼上的“侵略者”——褐家鼠。

尼尔斯的善良勇敢在历险中表现的淋漓尽致,无处不在,自己一人救助被人们带走的鹅;在被乌鸦叼走后沉着冷静中勇敢的逃了出来;把刚出生不久嗷嗷待哺的宝宝送回妈妈的怀抱;当雁群在冰面休息过夜一只大雁被狐狸斯尼尔叼走时,面对要比自己大很多的尼尔斯,他沉着冷静不但没有害怕,却能勇敢挺身而出,拼尽全力地救下了大雁。

在经历了这一次次惊心动魄的冒险后,尼尔斯判若两人,他改掉了自己身上的坏毛病,变成了一个关爱小动物、体谅他人、听话懂事的好孩子。最终,尼尔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这才变回了原样,重新回到了自己温馨和睦的家庭,重回父母的怀抱。

读了这本书让我明白了:有了错误及时改正还会受到大家的喜欢,否则,会遭到大家的指责!

上一篇:童年的印记

下一篇:我的十二岁生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