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颜色的女孩主要内容

王馨可   2021-02-26   0

一个“不完美”的女孩——读《听见颜色的女孩》有感

这本书里讲了一个十一岁女孩,她患有脑瘫,她不能说话,不能行走,甚至无法写字,她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女孩,但没人知道这一点。这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女孩,却为她自己创造出了不平凡的故事。

这一天,女孩和同学们去华盛顿参加知识竞赛,她在团体里是个非常聪明的女孩,可是她的同学们嫌她吃饭还要人喂,就丢下了她。看到这里,我很生气。为什么她的朋友没有给她打电话?为什么她不能和所有人一样?他们从华盛顿回来了,输了。我想,这是应有的惩罚吧。

这里的这个小女孩,她的名字叫作美乐笛。我认为,她是一个充满力量的女孩,美乐笛对痛苦的风度,对生活的坚持,对命运无情摔打的反击,充满强者之风,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向美乐笛学习。

我最喜欢她的一句话:“每个人都不完美,有的人要戴牙套,有的人要戴眼镜,但我的不完美有点特别,我不能把它们转述出来。我是学校里最聪明的女孩。”其实我感觉她对自己很满意,上天给了“我”聪明的头脑,身体上的不完美没什么大不了的。

在美乐笛的身上,我学会了宽容、理解和接纳。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听见颜色的女孩主要内容”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听见颜色的女孩主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