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你说声对不起

周倪萱   2021-01-06   3

在上个星期六的傍晚,我品到了一种叫愧疚的感觉。

下午四点多,妈妈临时有事,所以弟弟自然交给我这个当姐姐的“看管”。

我坐在书桌前,压着心头的怒火看着弟弟。看他现在正在翻我的床头柜!里头的东西,七零八碎地都被他掏出来了。我回头看看桌上堆积如山的作业,眼看自己心头的怒火越烧越旺。不行!我一定得想个法子搞定他,不然,谁知道他下一步还会做出什么更大的“破坏性行动”。突然,灯泡一亮,有了!

“轩轩!接着!”我扔给弟弟一张白纸和一盒蜡笔,“画画去!随你画什么!画好了姐姐送你个小汽车!”我朝他晃晃手中的汽车。

他眼睛一亮,小鸡啄米般点着头一个人趴在地板上画起画来。

我长长地吐出一口气,啊——总算解决了一只“红头苍蝇”。

回到书桌前,一头扎进题海中作战,总算可以安心地写会儿作业了,眼看一张试卷只剩下一道题了,我加快了速度。谁料,偏偏这个时候,弟弟的画大功告成了。他抖了抖画,走到我身边,轻轻地扯扯我的衣服,低声说:“姐姐,画好了。”对于他的轻声呼唤,我理都没理会他,继续写题,呀!想出来啦!我沾沾自喜地把答案写上去,早已把弟弟的事抛到九霄云外。弟弟又搓了搓我,而我别扭地“嗯——”了一声,不耐烦了。他见我不理他,急了,试着把画地道我眼前,对于弟弟的临时“介入”,我打从心里冒上来一串火苗,气势汹汹地朝他吼了一声:“你烦够了没啊?”刹那间,我分明清楚地看到他眼眶里闪烁着的泪水。我愣了,吓着他了?

顿时,一种叫愧疚的感觉油然而生。他想要的只不过这么简单而已,而我这个做姐姐的却什么也没能给他。

现在,只想对他说声“对不起”。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向你说声对不起”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向你说声对不起》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