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罗家角遗址

陆希   2021-01-03   11

走在修筑中的乡间小路上,踩了几个水坑,拐了许多次弯,“罗家角遗址”五个大字映入眼帘。我踮起脚尖往里望去,目光所及,葱茏中有缤纷点缀,心中顿生“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愉悦!

我迫不及待地从大门右侧小道进入,扑面而来就是一片花海,杜鹃、玫瑰、蔷薇……微风轻拂,花儿翩翩起舞,似乎在欢迎踏着暮色而来的客人。叮咚叮咚,是谁在唱歌?哦,原来是沟渠里的活水弹起了琴。轰隆隆,雷公公敲起激昂的爵士鼓。滴答滴答,零星雨点也加入了进来。呱呱呱,叽叽叽,咕咕咕,田园交响曲悦耳动听,奏入人心。

我冒雨前行,小路尽头是一个荷塘,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虽没有“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绚烂,但“接天莲叶无穷碧”同样让我震撼。你看,池塘上方层层叠叠铺满了荷叶,那圆如玉盘的荷叶上,晶莹的水珠滚动。即使那些还未伸展开的叶片,也卷着尖尖角,居然还引来了蜻蜓盘旋!碧绿的荷叶上,零星散落着一些花骨朵儿,有的粉红,有的洁白,特别引人注目。

走过荷塘中由石块铺成的小路,我来到了一片桃林。一棵棵桃树上挂满了丰硕的果实,连树干都被压弯了。“看,树上的桃子都是青的,红的全掉在地上了。”奶奶道。我低头一看,果然,每棵树下都落了好多白里透红的桃子。可惜啊,可惜!跟着奶奶的步伐,我继续向桃林深处走去。“啊!什么东西刺我?”我惨叫一声,感觉脖子后面一阵刺痛瘙痒的,便不由自主伸手去抓。“啊,刺毛虫!”我看手上,只见一条毛茸茸的虫子,黄绿色的身体上顶着满身刺。我吓得大叫,用力一甩手,把刺毛虫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它扭动着圆鼓鼓的身体,狼狈而逃。唉,真是倒霉,不仅没摘到桃子,还惨遭虫咬,这趟真不该来的!我泄气了。

我们继续往里走,天越来越暗。突然,一声惊叹打破了寂静:“哇,桃园树王啊!”我一抬头,一棵巨大的桃树出现在眼前,估计它是桃林中最大的一棵桃树了吧。满树红红的桃子让我两眼放光,心花怒放。不顾桃胶黏手,我一阵挑拣,摘了满满一袋,可谓收获颇丰。

美景相伴,桃子在手,真是不虚此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探秘罗家角遗址”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探秘罗家角遗址》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