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写白杨礼赞象征手法

王呈玉   2020-12-18   14

这就是柏树,马路上随处可见的一种树,然而决不是平凡的树!

它没有杨柳那般卓越的风姿,亦没有枫树那般绚烂的色彩。也许你要说它不美,如果美是专指“风情般般”或“五彩斑斓”,那么柏算不得树中美男子,但是,他质朴,无私,坚韧,巍然,他是树中的大丈夫!你看那喧嚣熙攘中巍然不动的绿柏。难道你丝毫没感到它的美吗?在慢慢风雪中,你突然看到一抹厚重的绿色,你就不被他那种不惧严寒,坚韧不屈的精神感染吗?难道你不曾想到,他与基层人民朴实坚强的精神很相似吗?难道你没有想到,这沧桑平凡的柏树象征着那些朴实忠厚,无私奉献的精神吗?

柏树是不平凡的树,我赞美他,就是因为他的,朴实无华,端庄巍立,无私坚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仿写白杨礼赞象征手法”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仿写白杨礼赞象征手法》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