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饭作文500字

顾彤   2020-11-29   3

这天早上,我嚷着让妈妈教我做蛋炒饭。妈妈笑眯眯地点点头,耐心地将步骤告诉我。我一听心想:“哇!原来这么简单啊!”我把妈妈推出去,自信满满地说:“看我的,我肯定会做一碗色香味俱全的蛋炒饭。”

开始行动了,我兴奋地按照妈妈的步骤,首先把锅烧干,往锅里倒入适量的油,然后从冰箱里取出几枚鸡蛋,我拿起一个鸡蛋,用力一敲,顿时鸡蛋裂开一道大口,用手一扒,哎呀,蛋壳和蛋黄一起掉进碗里,我急得满头大汗。就在这时,我灵机一动,迅速用筷子把蛋壳取出来,并轻轻地将鸡蛋搅拌均匀,倒入锅中。锅里的鸡蛋顿时发出滋滋的声音,我拿着锅铲小心翼翼地翻动,鸡蛋像一个小精灵一样跳着欢快的舞蹈。接着,把米饭倒入锅中,并放上切好的生菜和火腿肠一起翻炒。最后,等蛋炒饭呈金黄色的时候,再倒入一些“酱油”,翻炒均匀后,一锅香喷喷的蛋炒饭就出锅了!我迫不及待地盛上一碗给妈妈尝尝,妈妈看到我做好的蛋炒饭,脸上露出满出了满意的笑容并竖起大拇指夸我真能干!她用勺子挖了一口放进嘴里,顿时脸上的笑容消失,眉头一皱,哭笑不得地说“宝贝,你的蛋炒饭怎么吃起来酸酸的?”我二话不说,飞快地跑进厨房一看,原来我把醋当成酱油了……

做炒饭虽然没能成功,但从这件事我也有了不小的收获呢。古人说:看花容易绣花难,看来,不管做什么事都得好好学习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炒饭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炒饭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