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他人作文500字

周倪萱   2020-11-11   10

善待他人,让世界如此可爱

我曾看过这样一个视频:一个大个子艺人在街头卖艺,他拎着大提琴,脚边放一个礼帽,等人买一段演奏。来来往往的人,好像都没有看到他。不一会儿,一个小女孩走过来,弯腰投下一枚硬币。一人开始拉琴,琴声引来一个又一个艺人,直到街头出现了一个庞大的乐队,为小女孩演奏一曲“欢乐颂”。人们驻足,无不感动。一份善待,竟能让人的心情如此美丽,让世界如此可爱。

善待他人,必定心存善念,理解他人的艰难。美国有一位网红法官,因为独特的判案风格,被称为“最温暖的审判者。”一位女士因为多次违章停车,被开了400美元罚单。女子手里总共只有55美元,她哭诉种种凄惨遭遇,解释那些违章停车都是怎么发生的,辩称无力缴纳完罚款后,老法官问她:“你是否将身无分文?”女士说:“身上还剩5美元。”老法官的判决,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他认为,法官不仅要追求公正,还应展示生而为人的理解和同情。

李嘉诚曾叮嘱儿子:“你和别人合作,假如利润你拿七分合理,八分也可,那我们李家拿六分就可以了。”精明的最高境界就是善待他人。“君子以厚德载物”,如果一个人能像大地那样宽广厚实,承载万物生长,又何愁生命不欣欣向荣?

善待他人,让世界如此可爱,愿世界因你我的善待精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善待他人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善待他人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