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真的会发生作文600字

胡泽豪   2020-09-28   51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题记

这,可能真的会发生。

我睁开眼睛,刺目的日光,令眼睛微微生痛,我迷迷糊糊地翻身下床,疑惑地环顾,发现周围是如此陌生。我大吃一惊,跑去打开房门。

门外,凉风习习。屋前一小片竹林正随风曳动着,在日光照耀下闪闪发光。几只燕雀在梁上呢喃。空气似如洗过了般。一个童子见了我,跑过来,说:“大人,东坡先生约您去竹林游玩。”

东坡?我不敢相信地眨巴眨巴眼睛。

此时,篱笆打开了,一人身穿白衣,走了进来。峨冠长髯,肩负布包,身后还跟着一个童子。想必便是东坡了。他哈哈一笑,拉上我,边走边说:“胡兄,听闻你来自21世纪,定未见过这东坡美景,今日我便带你好好领略一番!”

我迷迷糊糊地走着,不一会儿便到了竹林。真是片好竹林,挺拔笔直的翠竹如剑般耸立,一片又一片的翠叶闲挂枝上。风吹来,叶便摇。晶莹的露水在太阳下如珍珠般夺人眼球。太阳如盘挂于天边,不时有小雀啁啾,这景象竟如此美好。

东坡笑着,摇着翠竹,露珠落下,砸在他的髯发上。他也不在意,只是大步于竹间,偶尔停下看看小雀。他迎着太阳,不顾日光刺眼,只闲庭信步,兼以爽朗大笑。他迎风而立,便如一尊雕塑,立于这竹林之中。我看得入了神。

东坡的洒脱早有耳闻,只未想到竟像这般。

正游玩时,天上却下起了小雨。雨虽小,却凉得透心,一根接一根。我们慌乱地避雨,却见东坡依旧立在那儿。

慌乱之时,却听其一声大笑:“此等小雨,有何可怕,信步于雨中,岂不美哉!”说完,便大踏步向前走去。我望着他的背影,瘦削却又坚韧不拔,一如翠竹。他大挥衣袖,昂首信步。他被岁月磨平了棱角,却依旧于浪中,傲然挺立。

我摘下头上的全息眼镜,结束了这次时光旅行。桌上,放着苏轼的《定风波》。

未见其人,不得其神。此番,我到了东坡眼前,我才真正领会到了他的洒脱。

唯见其人,方得其神。借助高科技,穿越时空,这,可能真的会发生。(宁波东海实验学校胡泽豪)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这,可能真的会发生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这,可能真的会发生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