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读书日记

蒋念桐   2020-08-08   30

1、给我启发的《木偶奇遇记》

武进区刘海粟小学二(7)班蒋念桐

我来给大家介绍一本寓言故事书,叫《木偶奇遇记》。它的作者是意大利著名作家科洛迪。黄黄的封面上是一位戴着一副老花镜的木匠和一个坐在桌子上的可爱木偶,桌子上有一堆木匠用的工具。

书中主人公是一个调皮、好动的皮诺乔木偶。他被一位紫鼻子老头发现,紫鼻子老头把皮诺乔送给了他的好朋友——杰佩托。杰佩托把皮诺乔刻成一个木偶。皮诺乔很高兴成为杰佩托的孩子,并决定马上去上学,在上学的路上抑制不住巨大的诱惑,书卖了去看戏,差点被烧掉了。在回家的路上遇上两个强盗,他们想把皮诺乔吊死。幸好仙女姐姐救了它,但是它对仙女姐姐说谎了,鼻子变长了,被仙女教育了……又经过了好几次困难,皮诺乔终于变了一个人,成了真正的孩子。他变得懂事,也很认真地学习,帮助爸爸干活了。

我从这本书中认识到我们要做一个诚实、听话、爱学习、爱劳动的好孩子。

2、有趣的《没头脑和不高兴

武进区刘海粟小学二(7)班陈宗政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本书,名叫《没头脑和不高兴》。它是任溶溶爷爷写的。里面这篇故事就是这本书的名字。

这篇故事的主人公是没头脑和不高兴。

没头脑是一个有头脑的人,但别人叫他没头脑,因为他记什么都打听个折扣,缺点零头。一天,他放学就到邻居家去玩,完了个半天才回家,邻居刚关上门,只听嘭嘭嘭的声音,打开门就看见没头脑。他说:“对不起,我的书包忘带了。”说着就脱下手套,进去拿了书包,走了。过了一会,嘭嘭嘭,打开门一看,还是没头脑。他又说“对不起,我的手套忘带了。”

没头脑真是个丢三落四的孩子。

不高兴是个做什么都不高兴的孩子。有一次,大伙要往东,他却要往西。大伙往西了,他又要往东,这种小孩谁还要跟他玩呀?又有一次,大伙要走平路,他不高兴走平路,要走泥巴滩。大伙看他老毛病又发作,就走平路了。不高兴在泥巴滩上走着嘴里还说不高兴!不高兴!不高…“兴”这个字还没说出口,他一下子摔到水坑里去了,他从水坑爬起来,他看到一位老神仙,老神仙说“我想看看你长大了以后是什么样的。”不高兴说:“我还有一个朋友,我也想让他长大。”于是,不高兴把没头脑也叫来了。

两个人一下子长大了。有一天,没头脑收到一张邀请函,(日记作文 www.keNei.net)邀请函上写着:请带好炉子、帐篷、干粮、零食去少年宫看戏,可是,他什么都没带,就到少年宫去了,到门口,一位守门员就问:“你为什么不带粮食呢?”没头脑这才发现他什么都没带。他说“啊哦,我忘带了!”守门员惊呆了,说:“戏在两百零二层楼,上去只能一步一步走,你不带粮食怎么上去啊……”

我们不能学没头脑丢三落四的,更不能学不高兴那样做什么事都不高兴。

3、给我启发的《木偶奇遇记》

武进区刘海粟小学二(7)班陈悠然

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一本书。

它的名字叫《笑猫日记塔顶上的猫》作者是著名童话作家杨红樱。封面是夜晚,闪烁的星星,明亮的月牙和一片树林,树林里有一座白塔,角色档案:有可爱的笑猫、长着猫脸的杜真子、和表哥秘密之王马小跳、还有友好的京巴狗地包天等许多主人公。

我最喜欢的一篇是《暗箭难防》,内容让我觉得虎皮猫好可怜啊!她就是被暗箭射伤的,最后,笑猫把虎皮猫带到裴帆哥哥的医院里,在他的手术门里是无所不能的!

哦,妈妈叫我吃晚饭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学二年级读书日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学二年级读书日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