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演习

王怡然   2020-01-05   23

今天下午,我们学校举行了地震演习。

上午大课间,老师突然走进来,说:“同学们,你们知道今年的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11周年纪念日吗?因为那天正好是星期天,所以地震演习推迟到了今天。等会警报响起时,大家拿一本书,遮住自己的头,躲到桌子下。等警报停时,再用书遮头,往门外跑出去,不要挤,一、三,五排前门;二、四、六排后门。走的时候要有秩序,速度要快,表现不好者,写一篇文章。”同学们听了,开心极了,像个小兔子一样跑来跑去,叫喊声一片,震得这教室都要塌了。大伙高兴之余,警报突然响了,那一声声急促的声音让人不安起来,同学们连忙蹲着从桌子上拿起一本书,然后双膝弯曲,身子一缩,“钻”到了桌子底下。桌子下好挤呀,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钻了进去,我喘了口气,看见好多同学都挤得不行了,个个都顶着一张苦瓜脸。1分钟过去了,就像过了一个世纪。警报终于停了,同学们有条理地从桌子底下钻出来,大家用书本挡住头,快速排好队,弯着腰跑出了教学楼。出了教学楼,只见全校2345人都有序地来到操场,大家排好队,听校长讲话。校长说:“这次演习一共只用了五分多钟,撤离教学楼用了2分多钟,比前几次都有进步。”听了这话,全校师生脸上都露出了微笑。

这次演习,让我以后遇到地震时,能快速地逃离。这一次地震演习真有意义!

上一篇:猜猜他是谁

下一篇:我们班的新鲜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地震演习”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地震演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