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上册新语文书

希悦   2019-10-05   53

今年的语文书和以往有些不同,像极了初中的书。在第三页,有一幅极为美丽的画,图中的女孩、鹿、兔子都像真的一样,仿佛活在我们的眼前一样,这种书我听说被称为“仙人书”。画词的时候应该很方便,读着就像图画书一样。就是因为太好看了,刚拿到手时我一脸惊讶。

第二单元的课文很感人,单元提示那一页写着一句话:“重温革命岁月,把历史的声音留在心里”。下面就是一幅关于革命的图。我认真地读了每一篇课文,其中《狼牙山五壮士》使我深受感动。读到后面:“然后走到悬崖边上,像每次发起冲锋一样,第一个纵身跳下悬崖。战士们也昂首挺胸相继从悬崖上往下跳,狼牙山上响起了他们的壮烈豪迈的口号声:‘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GCD万岁!’”我眼眶都红了,他们的爱国情怀深深地打动了我。

作文题目:新语文书

作者:希悦

上一篇:我为自己点赞

下一篇:游扬州瘦西湖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五年级上册新语文书”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五年级上册新语文书》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