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卢俊义主要事迹+人物简介

宋亚轩   2022-07-22   0

卢俊义,绰号玉麒麟,在梁山泊中排名第二,而且还险些当上第一。可以说是一人之下,千人之上——梁山泊应该有几千人吧。

卢俊义坐到梁山泊的第二把交椅,可不是凭白无故的。宋江对他的评价:“一身好武艺,棍棒天下无对。梁山泊寨中若得此人时,何怕官军缉捕,岂仇兵马来临!”卢俊义的武艺从中可见一斑。

在加入“梁山泊造**贸易有限公司”后,卢俊义活捉了史文恭。按照晁盖的遗言,卢俊义应该成为梁山泊泊主,宋江也一再让位,但卢俊义就是不愿当老大,一再拒绝。众人也力劝,宋江只好坐了头把交椅。

但是对比一下身材黑矮、手无缚鸡之力的宋江与一表堂堂、棍棒无人能敌的卢俊义,很明显,卢俊义看起来十分完美。但事实果真如此吗,卢俊义难道就没有缺点?显然不是,他的缺点就是容易看错人。在他第一次被强行绑到梁山后,浪子燕青跑来告诉卢俊义,李固和卢俊义的妻子告了官府,说卢俊义谋反,但他不信,回到家,自投罗网。这就是典型的被人卖了还帮人家数钱,而卢俊义那位忠诚的管家李固,后来还为了卢俊义,自己掏钱——让押送他的两个公人在路上暗暗干掉卢俊义。

巧的是,押送卢俊义的就是之前企图杀林冲的董超、薛霸,于是,又是相同的剧情,卢俊义被成功救起。这一次,那两个公人没有了好运气,被燕青杀了。

卢俊义实际上也是被逼上梁山的,如果他周围不众叛亲离,他也就不会造**,只会安安稳稳地继续当那个富贵的卢员外。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水浒传卢俊义主要事迹+人物简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水浒传卢俊义主要事迹+人物简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