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的经历

姜昕琰   2021-12-01 17:23:57   0

又是去上兴趣班的一天,我顶着大大的太阳,在站台焦急地等待着公交车到来。

等啊等,终于等来了公交车。我上车,投币,一气呵成。正当我打算挑一个“风水宝地”坐下来时,司机师傅发话了:“小朋友,你的甬行码呢?”

我一下愣住了,奇怪啊,我以前都不用甬行码的呀,跟司机师傅说一声我是小学生就行了。

可这位大叔明显油盐不进,“你这小学生没甬行证的吗?”

“没有啊,我又没手机。”

学校里不是给每个学生都发过甬行证的啊?”我一下子蒙了,学校里的甬行证我已经不知道丢哪里去了,脸一下子涨红到了脖子根,车上的人也用一种异样的目光打量我。幸好这时送我上公交的奶奶发现了异常,忙上车“解救”我。奶奶好说歹说,她又是拿自己的手机找甬行码又是翻看行程码,司机才一脸严肃地让我上车。当我到达目的地时,已经迟到了!

晚上回到家后,我向妈妈说了这件事,全家人便围在一起讨论。要上兴趣班,必须要有甬行码,可我的甬行码早就不翼而飞;手机嘛,也只有奶奶换下的老年手机;就算有智能手机,妈妈也不放心我拿一整天,担心我玩游戏,真叫人纠结。

最后大家一致决定:先用弟弟的甬行证,等明天妈妈去街道补了再用新的。

我抱怨道:“真麻烦,那班车上人没几个,司机在担心啥,我一个小学生他还揪着不放。”妈妈闻言教训道:“你知不知道,一个人的疏忽,可能让所有人的努力前功尽弃。而且这个司机做得对,这是对你安全尽责。我明天就去给你补证,你必须要戴口罩带甬行证的。”我还是有点不服气,无奈斗不过妈妈,只好满脸不开心地回房间了。

也就在那几天,我们宁波也查出了一例新冠病例!虽然离我很远,但我还是有些害怕。此时我才意识到司机大叔的尽责是多么的重要。

上一篇:

下一篇:人工智能超人读后感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公交车上的经历”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公交车上的经历》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