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的守望者读后感400字

田会平   2021-11-11   0

昨天去书店,看了一本名著《麦田的守望者》、这本书讲了美国在50年代是一个相当混乱的时代,社会动荡;治安混乱,那是正直二战的阴云刚刚散去,各国冷战硝烟又起。一方面科技迅速发展,另一方面人们却缺乏理想、缺乏斗志,意志消沉。霍尔顿就是那个社会的其中的一员,在自己无力改变的社会下,过着浑浑噩噩的生活,他抽烟酗酒,不求上进。但他心里仍有一个美丽而遥远的理想、那就是做一个“麦田的守望者”。  

我们现在生活的再每一天都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发展的社会里,社会在不断发展进步,许多人开始迷茫,消沉,逐渐遗忘了自己的理想,没落了最初的热情,开始坠入平庸的生活。我们就是再这个时代的存在,虽然有很多困惑和烦恼。但我们仍该集中精神看清世界,看准未来,我们应该是一群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当时假如霍尔顿没有纯洁的理想,那他就会坠落到底,是他的理想让他活下来。理想是人的指路明灯,是希望的灯塔、是前进的引领者、它带着人走向光明和未来。我们要有坚定的理想。有理想就有希望。希望就在明天,明天将更将美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麦田的守望者读后感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麦田的守望者读后感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