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读后感600字

边围军   2021-05-24   1

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话有三说,巧说为妙”“话到嘴边留三分”“真话不全说,假话全不说”“要得公道,打个颠倒”等等讲的都是说话的技巧,怎样和人沟通,说的话对方愿意听。

卡耐基有一下几个观点,我们可以参照学习。

一、不要靠争论解决问题

争论的结果不仅伤了和气,而且往往使对方更加坚持他的主张;你可能有理,但想要在争论中改变别人的主意,一切都是徒劳;不论对方才智如何,都不可能靠辩论改变他的想法。永远避免跟人家正面冲突。天底下只有一种能在争论中获胜的方式,那就是避免争论。

二、学会换位思考

问问自己:假如我是他,我会怎么想?我会怎么做?这样一来,不但可以节省时间,还会减少许多不快;明天,在你开口要求别人熄火,购物或认捐任何款项之前,请先闭上眼睛,试着由别人的角度来思考事情。要真诚地站在别人的立场上看事情。

三、牵着他人的舌头走

交谈就像传接球,永远不是单向的传递。如果其中有人没有接球,就会出现一阵难堪的沉默,直到有人再次把球捡起来,继续传递,一切才会恢复正常;在与人交谈中,除了要吸引对方的兴趣外,还有一个重要事项,就是要引导对方加入交谈。问别人一些需要回答的问题,使交谈持续下去。

四、争取让对方说“是”

跟别人交谈的时候,不要以讨论不同意见作为开始,要以强调-----而且不断强调双方都同意的事作为开始;如果可能的话,必须不断强调:你们都是为相同的目标而努力,惟一的差异在于方法而非目的;使对方在开始的时候就说“是的,是的”,渐渐地,当你提出双方的分歧时,对方也会习惯性地说“是”。

五、欢迎和鼓励对方多说

要谦虚,要多促使他人开口,那么你一定会大受欢迎。

六、适时地利用沉默

不指责对方的失败和错误,而是采取沉默的态度,等于是给对方提供了扪心自问、冷静反思的机会。

七、用耳朵来交谈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善于谈话的人,那就先做一个注意静听的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人性的弱点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人性的弱点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