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假期读书心得

邓博元   2021-03-04   0

在这个假期我读了好几本课外书,其中,有一本叫《钥匙瓜》深深的吸引了我。

在《钥匙瓜》这本书中讲了一个叫杨康登的小朋友从城里到乡下的爷爷奶奶家住,便在那里上学,他对乡下的生活充满了好奇。特别是当爷爷给他讲了钥匙瓜的传说,说只要找到钥匙瓜就能找到很多财宝,他就着了迷似的到处寻找。在学校不好好上课,回家也不听爷爷奶奶的话。为了找钥匙瓜,一次又一次的受伤,老师为了救他也受了伤。还让爷爷奶奶操碎了心。但在老师耐心的教导和帮助下,他终于明白了,他虽然没有找到钥匙瓜,却把钥匙瓜种在了心理,懂得了这世上没有不劳而获财宝。所有的收获都要靠自己的努力。

通过这个故事,我懂得了,要想成为一个有用的人,靠不劳而获是不可能的,我们只有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才能成为爸爸妈妈和老师们的好孩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学生假期读书心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学生假期读书心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