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的扁担故事

陈柯心   2020-12-12   17

很久很久以前,朱德同志带领队伍和毛泽东带领的队伍在井冈山会师了。红军在山上,山下不远的地方就是敌人。

因为要打仗,需要很多吃的,经常要找一些人去宁冈的茅坪去挑一些吃的回来。虽然从山上到茅坪走过去,再走回来,一共有五六十多里路,但是每次挑吃的,大家都争着去。

朱德同志也跟大家一起去,他穿着草鞋,戴着草帽,披着斗篷,去给大家一起挑吃的。他早上挑吃的,晚上要想打仗的事情。大家就把他的扁担藏了起来,不料,他又找了一根扁担,写上了五个字“朱德的扁担”。

大家见了,越发敬爱他,不好意思再藏他的扁担了。

最后,朱德成了国家领导人了。

上一篇:参加闯关活动

下一篇:秋天的田野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朱德的扁担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朱德的扁担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