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猪八戒

龚俐陈   2020-11-17   13

谈到《西游记》,除了那位神通广大的大师兄以外,也不得不提及一下猪八戒二师兄了。

这位二师兄好吃懒做,脑子不灵光,嘴巴倒利索,且色胆包天,以及“我错了,但我下次还敢的”形象想必早已深深走入人们的心中,彻底扎根生芽,极速生长。

但“猪”也有优点,他并不是一无是处的。

一、他本领也算高强,勇敢执着。在他大战流沙河时,他配合孙悟密一次又一次去挑战,再比如黄风岭时,他也英勇杀敌,出了一份力。再说,一路上,即使他再喊累,再喊苦,他都没有真正回到高老庄。

二、他知错能改,有时思路明确。话说三打白骨精时,孙悟空被气走,猪八戒赶忙去求孙悟空,因为他明白只有大师兄才会救他们,为此,他勇于承认错误,将孙悟空带回。

除此外,猪入戒还有许多优点,他实实在在,心宽幽默,有点智慧……他的性格鲜明,值得深思。(龚俐陈)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眼中的猪八戒”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眼中的猪八戒》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