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做重阳糕

厉振翔   2020-10-30   14

近了近了,秋天的脚步近了。是谁驾着祥云在俯视人间?你看他左耳上盘着一条蛇,右肩上扛着一柄斧,看起来威武极了。噢,他就是秋神蓐收!

蓐收舞动巨斧,带出一阵风。秋风飒飒,美丽的菊花绽开了笑脸,枫叶似火,大雁南飞。明天就是重阳节了,我心念一动:何不做个重阳糕应应景呢?

我向妈妈说了我的想法,她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带着我冲向超市。我们买齐了食材:粳米粉、糯米粉、豆沙馅、红枣、红丝绿丝等。妈妈厨艺不精,她特地在百度上查了重阳糕的做法,不停说着“原来如此简单”,实际操作起来翻了船。在她的指挥下,我不知不觉加了很多水,粉全部都溶解了,变成了一盆薄汤,我不禁跳起了脚:这还能做糕吗!

正当我急得六神无主时,爸爸下班了,如神兵天降。知道了我的意图后,立刻掏出手机,查了“下厨宝”,就开始教我。只听他说:“重新拿一个盆,粳米粉、糯米粉各放250克。”见我做得很好,他紧接着道:“加水,记得水要一点一点加,把大块的粉粒捏碎。”我当然知道,我可不会在同一块石头上再摔倒一次!谁知事与愿违,水又多了一些,没有达到我预定的要求,不禁又懊恼起来。爸爸赶紧安慰:“没关系没关系,我们跳过‘筛粉’这一步,接着做下去就行。”于是,我按着爸爸说的,不停地揉搓挤压,直至所有的颗粒都消失不见。我拿出蒸笼,在底部铺上纱布,把粉团搓圆后摊平,放上豆沙馅,再搓一个粉团,覆盖住豆沙,摆上红枣,用红丝绿丝点缀。哈哈,我欣赏着“杰作”,这不就跟下厨宝中的图片一模一样嘛!

我乐颠颠地把蒸笼放进蒸箱,心里七上八下的,不知会怎样。过了15分钟左右,只听“叮”的一声,蒸箱停止了工作,也意味着重阳糕可以出炉了。我忐忑地拉开蒸箱:呦,雪白的糕上红枣笑颜如花,红丝绿丝也齐齐向我打着招呼,一股香甜的气味扑面而来。“可别让我失望啊!”我满怀希望、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哇,好好吃,虽然不完美,但也很成功!我细细咀嚼着,重阳糕滑软柔润,甜而不腻,清香可口,重重美味又层层分明。吃着吃着,我想起了远方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明天我一定要打个电话给他们,祝福他们健康长寿!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重阳节做重阳糕”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重阳节做重阳糕》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